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他们,把雷锋精神践行在细微之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从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雷锋精神要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弘扬学习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全国学雷锋60周年。我校学生通过各种活动,深刻领悟雷锋精神赋予的时代内涵,于细微之处践行雷锋精神,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3月5日,生命学院积极开展“聚滴血为健康之曙光,汇众心成生命之海洋”为主题的献血实践活动。活动获得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共有包括学生党员、学生会主要干部和普通同学在内的40余人参加献血活动。(生命学院 尚福城)

献血照片2_副本.jpg

生命学院-献血照片1_副本_副本.jpg

3月8日,动科学院阳光团工委联合杨凌新区大队揉谷中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对电动车逆行、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以实际行动为文明交通贡献力量。(动科学院 张宇)

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jpg

3月8日,阳光团工委组织10名受助学生走进大寨社区,开展“温暖助残在路上,情真意切暖人心”的志愿活动,为大寨社区7户残疾人打扫卫生,送去温暖。(学生处 徐陈松)

学生处 为残疾人打扫卫生_副本.jpg

3月5日,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在卜村社区服务中心举办“感恩真情暖童心,雷锋精神伴童行”活动,开展包括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在内的雷锋精神学习讲座。(人文学院 李春雨)

人文学院 志愿者们打扫卫生_副本.jpg

3月12日,水建学院田园使者队伍前往五泉镇桶张村开展“助力绿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村主任的指导下与村民们一同植下树苗,为美丽乡村增添一片新绿。(水建学院  赵欣悦)

水建.jpg

3月5日,农学院社会实践部在北校区西雕附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以抽题的方式进行作答,答对者可获得小礼品奖励,亦可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农学院 张钰琪

现场2_副本.jpg

3月11日,葡萄酒学院组织20余名大学生党员、团员走进新集村,为乡村低龄儿童开展教育关怀活动,包含课业辅导、兴趣能力提升、日间陪伴等多项内容。(葡萄酒学院 袁伟)

图片2_副本.png

3月5日,动物医学院学生支教队赴西卜村开展“讲述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雷锋故事,讲解“雷锋精神”,分享学习感悟,共同参与劳动,并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赠送《雷锋日记》,以实际行动宣传并弘扬“雷锋精神”。(动医学院 陈辰)

动物医学院学生支教队赴西卜村宣传雷锋精神_副本.jpg

3月15日,经管学院经济党支部在牡丹园家属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雷锋月爱心助老活动。支部党员走进社区,为20余名老人讲解如何申请乘车码、使用公众号在线预约挂号、辨别诈骗电话、识别常见骗术等,帮助老人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和防诈骗技巧,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同学投身于尊老爱老的公益事业中,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经管学院   常小文 郭昊晨)

图片2 四宫格_副本.jpg

图片1 合照_副本.jpg

3月19日晚,生命学院举办“党的精神我传递,雷锋精神我颂扬”朗诵比赛,选手们或朗诵关于雷锋的经典名篇,或朗诵自创诗篇,宣扬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生命学院  尚福城 王新宇)


3月20日,化学与药学院党委联合后勤校园环境中心在三号教学楼南门前开展“党员先锋行 践行生态绿”活动。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个个热情四溢、干劲十足,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群,从挥锹铲土到扶苗填土,再到浇水定根,各个环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化药学院 周长远)

照片2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