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颁发聘书 我校再添两“讲席教授”

4C2E46744259C1B59DB8A45497F42258.jpg
吴普特为邓铭江院士颁发聘书

35D7DC806A0B4ECB57975E63317BBB86.jpg
吴普特为陈刚教授颁发聘书

4月19日上午,校长吴普特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教授和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刚教授颁发聘书,我校再增添两名“讲席教授”。

60798AC6E4E3780867CCF5A1CF7A5A72.jpg
吴普特校长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对邓铭江院士、陈刚教授受聘学校“讲席教授”表示诚挚欢迎,对邓铭江院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陈刚教授助力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位专家的加盟,必将为我校农业水土工程和水利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增添强大动力。水建学院要全力支持邓院士开展工作,在院士指导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创新突破,努力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水利科技与人才支撑。信息学院要全力为陈刚教授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在陈刚教授指导下进一步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以及学校新农科智慧类专业建设,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发展。人才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当好“后勤部”,为邓院士、陈刚教授来校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邓铭江院士讲话


陈刚教授讲话

邓铭江院士、陈刚教授对学校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邓院士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讲学”的基础上开辟更多更大的合作研究平台,培养更多留得住、留得下的高层次水利人才,更好地服务西北干旱与半干旱地区的水利经济发展需求。陈刚教授表示,会尽己所能推动信息学科与农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同时也会进一步推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聘任仪式后,陈刚教授作为“后稷大讲堂(第八讲)主讲嘉宾,为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智能普适化——技术、生态及应用》的专题报告,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大数据智能现状、普适化大数据智能应用构建技术和应用案例,并对大模型技术应用前景及产生的影响进行展望。邓铭江院士作为“后稷大讲堂”(第九讲)主讲嘉宾,为师生作了题为《从“劝课农桑”到“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从“劝课农桑”和基本经济区到“屯垦戍边”及绿洲经济带的情况,提出了乡村振兴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现代化的多种实现模式和思路措施。

学校设立“讲席教授”岗位,旨在吸引更多学者、教育者、教育者的教育者到校工作,通过不同学校文化碰撞、学科的交叉、知识的融合来培养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能够引领未来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国农业强国建设的人才。

99A05DC4460625EDBA6E5979E980C1A7.jpg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聘任仪式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聘任仪式。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水建学院、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