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看望入境返校留学生

10月10日,校长吴普特专程前往国际学院看望入境返校留学生。

吴普特校长亲切慰问入境返校留学生_副本.jpg
吴普特校长亲切慰问入境返校留学生

吴普特详细了解了近期我校留学生入境返校及报到注册情况,与解除隔离进入正常学业的返校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同学们还有什么困难和诉求,嘱咐国际学院一定要为留学生安全有序入境返校保驾护航,在学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在留学生入境返校工作专班指导下,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为入境返校留学生提供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

截止10月10日,近期我校已有44名留学生顺利入境,7人仍在第一入境地隔离,其余37人已抵达杨凌,其中有5人在林苑宾馆集中健康监测,15人在留学生公寓8层过渡观测,有17名留学生已解除隔离进入正常学业状态。“我是2020级的学生,来到中国这短短的三周时间,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绝不是一句口号,选择来中国留学我很自豪,我的家人很放心。国际学院老师们提供的精准高效服务很贴心,为西农点赞。” 作为留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巴基斯坦留学生孔昊也带领志愿者们为新同学们提供了各项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是外国人,但我不是外人,特殊时期,我也想为学校出一份力。”

吴普特对在场的留学生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重新回到西农母校的怀抱,学校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欢迎。二是希望留学生尽快转变角色,尽快熟悉并适应校园生活,重新开启留学时光,努力推进学业。三是希望留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积极参加“三农”社会实践,做“知华友华”国际友人,做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副校长罗军和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吴普特看望了入境返校留学生。

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