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北15所高校食品学院院长联合发出五项倡议

9月14日,西北高校食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西北地区食品学院院长论坛在我校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西北地区15所高校食品学院院长、学科专家,就促进西北地区食品学科快速发展联合发出五项倡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论坛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冷畅俭致欢迎辞。他表示,西北地区高校食品学院应紧抓食品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调整的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用良好的精神文化去指引更进一步的发展,在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我校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西藏农牧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学科专家对所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及学科建设情况做汇报,就发展中所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安全、更营养、更美味、更持续的食品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涵。

大家倡议,西北地区高校食品学院一要致力于培养西北地区食品科技和产业需要的高级人才;二要致力于解决西北地区重大食品科学与技术问题;三要致力于强化与西北食品产业界合作,助力产业升级换挡;四要致力于加强国际交流,特别是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五要致力于建设“扎根西北,艰苦奋斗,奋勇争先,奉献国家”的文化。

论坛由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学院承办,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代表参加了论坛。

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