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赴火地塘试验林场调研

7月8日至10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专程赴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工作调研,并为实习学生上党课。

领导2.jpg
邬小撑在火地塘试验林场调研

开会1.jpg
召开火地塘试验林场调研座谈会

邬小撑在现场察看建成不久投入使用的1号教学楼以及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使用情况后,召开了火地塘试验林场调研座谈会。邬小撑对无私奉献、执着坚守的林场工作人员和不辞辛劳、尽职敬业的实习教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对林场近年来的长足发展给予肯定。他指出,火地塘试验林场作为学校的珍宝,一定要切实守护好。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自信,信心比黄金还重要,要立足林场深厚底蕴,坚定发展自信,坚定不移把林场优势特色发扬光大。二是自力,要自我谋力,挖掘潜力,加强内涵式建设,提升机制化水平,成为教育教学不可替代的依托。三是自荐,要重视宣传,善于“吆喝”,利用各种平台、创造各种机会讲好火地塘故事,把火地塘试验林场打造成为学校的一张“闪亮名片”。

上课1.jpg
邬小撑在火地塘为学生上党课

晚上,在明亮的多媒体教室,邬小撑为实习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也谈选择”的主题党课。“通玄峰顶,不是人间,白云万里,满目青山!”邬小撑从一则自己拍摄的秦岭照片开讲。“粮食供给与我们生活紧密相连,但是我们粮食安全吗?”“我们怎样定位自己或打造自己的未来?”“我们能否经受风险与考验?”“如何立志?”“如何看待青春?”“成功的规律是怎样的?”“如何对待学习和实践?”“如何学会选择?”“如何对待自己的人生?”对这些学子普遍关心的问题,邬小撑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场合的讲话一一对应进行了回答,他希望青年学子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胸中有志,腹中有墨。

组织部、教务处、场站管理处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