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近日,我校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二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全国抗疫的背景下,此次活动采取“提前录制、定时投放、授权观看”的方式,将大范围线上宣讲咨询公开课与小范围线下组织学生观看技能培训集体观看课相结合,旨在搭建起疫情期间国际组织与中国青年的交流平台。

学校国际处通过学校官网、留学服务中心网站、国际处官微等进行了多渠道的宣传和推广。留学服务中心还建立了西北农林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交流微信群,方便分享国际组织实习相关信息、资源。

10月25日至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难民署等21个国际组织等面向中国高校学生开展了国际组织实习宣讲讲座,宣讲嘉宾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局合作项目负责人Rossella Salvia、联合国难民署人力资源部伙伴关系加盟与招募处主任JOHN F. THOMAS等。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等国际组织组织中国籍职员为学生录制了国际组织职业发展与求职技巧系列网课,帮助文科非语言类、理工科等专业背景的学生了解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环节等。该活动由学生自行在线观看,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许多对国际组织好奇的同学逐渐产生了对参与国际事务、成为国际型人才的兴趣和向往。

10月30日,国际处在南校区3号楼组织我校学生参与技能培训集体观看课,观看课邀请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为学生开展写作技能、面试技巧两场线上培训。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从国际组织人才招聘的视角出发,解读填写在线申请、撰写简历和求职信过程中的要点与细节,帮助同学更具针对性地准备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结合国际组织的工作内容及用人标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Competency-based Interview 的主要内容,解读联合国招聘人才的侧重点;同时,通过模拟现场面试向同学们展示了灵活生动的参考案例。

我校学生集体观看技能培训课_副本.jpg
我校学生集体观看技能培训课

集体观看课结束后,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克向与会学生介绍了我校国际组织实习创新实践基地工作、活动及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此次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际组织概况和相关的实习项目,提升了学生对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各个环节的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热情。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