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特殊的逆行团”出征西安

“我们将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任务,请校党委放心!”12月24日上午9点,我校22人组成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分考点考务组出征西安。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有692名考生在杨凌以外的分考点考试,滞留西安的考生有471名,包含20名封控区和26名管控区考生。为了做好西安考生的服务工作,学校从16个学院和部门抽调22名同志组成西安分考点考务组,由副校长罗军带队,主要负责试题调配、考务、后勤、纪检监察、违纪处理等工作。

2_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JPG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是政治任务,组织好研究生考试也是政治任务,两个政治任务交织在一起,责任重大,所以今天在这里为大家庄严送行!向大家致敬!”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送医护人员到疫情中心去是出征、是逆行,同样送考务组去西安也是出征,是英雄。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围绕“考题安全精准、考位落地落细、考生应考尽考”的要求,做到忙而不乱、疏而不漏,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各项任务。李兴旺强调,希望同志们实现两个目标,一是2022年研究生考试工作圆满顺利,二是同志们平安健康归来。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出征仪式

副校长罗军介绍西安考务组准备情况并表态发言

罗军介绍了西安考务组前期的工作准备情况:明确了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细化了工作方案,做好预案,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加强了教务培训,确保教务工作顺利进行。他表示,西安分考点考务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服从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责尽力做好服务,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副校长陈玉林介绍西安分考点考试安排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宣读西安考务组出征人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出征仪式。副校长陈玉林介绍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分考点的考试安排情况,目前学校已经通过信息发送平台,点对点通知到考生具体的考试地点。除西安分考点外,学校还组织了2个考务组共8人分别赴咸阳、延安两个分考点,确保考生应考尽考。校党委副书记陈红宣读西安考务组出征人员名单。

7出征仪式现场.JPG出征仪式现场

考务组成员陈辉娟表示,接到组织的任务后很激动,很荣幸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有机会为国家、为学校出一份力,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考务组成员张彦彦表示,此次出征责任重大,我们将竭力为考生做好服务,同时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

8校领导与西安分考点考务组成员合影留念.JPG校领导与西安分考点考务组成员合影留念

2021年这个特殊的冬天,防控疫情是对全体西安人民的挑战,组织好研究生考试,让所有考生“应考尽考”也是对每一所研究生考试组织单位,每一个考生的挑战,这场与疫情间的较量,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学校的考试组织工作得到了示范区管委会和卫健局、公安局、教育局、大数据局和示范区医院等多家单位的支持配合,在警力保障、试题运送、突发疫情处置等方面给予了全力支持和配合。

向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人致敬,祝2022年研考考生顺利、成功!

“特殊的逆行团”出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