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会员大会召开

10月16-17日,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会员大会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宝鸡召开,校长、联盟理事长吴普特到会并讲话。会议分别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曹斌昌,我校副校长、联盟副理事长钱永华主持。

会场_副本.jpg

会议审议了联盟5年工作报告,通过了《联盟章程》修改草案及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选举产生联盟二届理事会成员,吴普特当选联盟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和钱永华推选为副理事长。会议还讨论通过了联盟《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修改意见,20位专家被聘任为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委员。

吴校长讲话_副本.jpg

吴普特在讲话中回顾了联盟成立的初衷和历程,对联盟成立5年来在发挥高校科教优势,加强协同创新,为推动、助力、支撑陕西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各级政府给予联盟的巨大支持。他强调,将科技和知识转化为产业,成为增强区域农业经济发展的活力,是联盟工作的重点和使命遵循。联盟各成员单位作为本区域内重要的科技源头和创新源,要利用好联盟这一平台,充分发挥联盟大协同、大联合优势,加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充分发挥科技示范和产业带动作用,为陕西乡村振兴和实现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联盟发展,同时希望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厅不断加大对联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毕晓男在讲话中表示,宝鸡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巩固和加强与联盟单位的合作交流,认真学习借鉴各种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广良种良法,努力把宝鸡建成全国优质农产品供应中心。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多关注宝鸡发展,共同把宝鸡建设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实现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在示范园_副本.jpg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由陕西省农林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示范区牵头发起,联合陕西十个地市农科院(所、中心)和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于2014年成立,旨在进一步聚合全省农业科技力量,加强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大力提升全省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目前联盟成员单位扩大至18家,5年资助重大科技项目、示范推广项目、软科学项目共计91项(总经费2067万元),使高校创新主体优势与基层农技推广力量熟悉生产实际优势实现有机结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千阳县海升公司苹果自动分选线、有机苹果示范基地和千阳县千湖林海综合农业示范园。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