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稳定安全工作等事项

9月30日,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第15次党委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学校稳定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近期在系列座谈会和考察调研中的讲话精神,作为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卫生健康、体育教育等各项工作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听取了近期学校稳定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就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稳定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决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带班制度,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外出请假、健康打卡等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做到精细管理、精准防控。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规范管理,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和建设,将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要提高校园安全技防能力,强化校园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了国有资产报废报损等其他事项。


编辑:王婷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