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民以食为天”主题冬令营在线开营

2月21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汉语桥”——“民以食为天”主题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交流中心举行。

本期“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首次由我校组织承办,为期6天,由语言文化学院与巴拉诺维奇大学孔子课堂对外汉语教师团队联合授课,以“直播授课+录课自学+助教辅导”的汉语学习方式,共吸引白俄罗斯和越南等国230余名学生参加在线学习。

我校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学生代表发言_副本.png

开营仪式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寄语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深对中国农业历史和现代发展的认识。他还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和“一带一路”交流合作亮点,鼓励各位同学保持学习中文的热情,早日来我国和我校留学深造。

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课堂外方院长克里姆克在线致辞,祝贺本期主题冬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孔子课堂学生伊果汇报了半年来的汉语学习成果——字正腔圆地背诵了《山村咏怀》《登鹳雀楼》等古诗。他说,学习汉语既有意思,更有意义,今后还将继续努力,也鼓励冬令营同学们一起加油,早日实现来华留学的梦想。

此次“民以食为天”主题冬令营打破时间地域限制,充分发挥中文联盟等云平台优势,项目内容丰富,包含日常口语交流、汉字知识介绍、饮食汉语课程以及专题文化讲座等。课程设计力求“从历史到现在、从土地到餐桌”,打造全方位沉浸式汉语学习环境,有效增强趣味性和参与感,让外国学生在学习实用汉语的同时,深入了解杨凌的独特农业历史地位,体验西北地区农业发展特色,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