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高峰论坛暨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1年年会召开

12月17-19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北方民族大学、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我校等共同举办的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高峰论坛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1年年会在宁夏银川召开。

图片1.jpg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黄思明、宁夏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保文星教授、我校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中国葡萄酒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华教授、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秘书长刘树文教授等出席大会,联盟理事会成员、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产业同仁参加会议。

刘树文教授汇报了联盟2021年工作情况,银川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协会会长苏龙就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夏农科院质标所等多家新单位的联盟加入申请,并商定了联盟2022年工作计划。

来自我校、中国农业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葡萄酒系、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政府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等国家部门的29位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就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如何利用区位优势,实现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将黄河滩区治理和生态保护与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相结合;如何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提高葡萄酒产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等问题深入探讨,并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2.jpg

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成立,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精神,以联盟为平台和纽带,在葡萄与葡萄酒及相关行业、上下游产业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聚焦国家战略,围绕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联合攻关,积极推动中国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使联盟成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