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揭晓

近日,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活动在南绣山报告厅举行,王俊儒教授等21名导师获评“优秀导师”,王西平教授团队等10个团队获“优秀导师团队”称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学校修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办法》。新办法对标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新要求,完善评选条件,调整评选数量,优化评选程序,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导师和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整体水平。

会上,来自19个学院(所)的40名导师和17 个导师团队参加评选。参评导师从思想引领、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和育人成效等方面讲述了立德树人任务落实情况,用鲜活生动的育人实践经验传递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诠释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彰显师者匠心,厚植育人情怀。经过角逐,王俊儒教授等21名导师荣获“优秀导师”称号,王西平教授团队等10个团队获“优秀导师团队”称号。

image1_副本.jpg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第一届获评优秀导师和团队负责人、30多名评选专家参加了评选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陈帝伊主持评选会。

陈玉林强调,评选会就是研究生教育经验分享会,在国家“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大背景下,开展优秀导师和团队评选,通过树立为人师表典范,发挥优秀导师和团队示范引领作用,对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培养规模和培养质量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导师自身及其团队的科研能力和团队文化,表现出了导师们百花齐放的人格魅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研究生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精神。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