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安排部署年度工作

“联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为陕西省农业、农村、农民做实事、办好事,为陕西省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 我校校长、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理事长吴普特在22日出席联盟理事会上强调。

联盟工作会_副本.jpg
联盟工作会

4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理事二届二次会议在铜川市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主办、铜川市农科所承办。铜川市副市长白崇军到会并致辞,联盟理事铜川市农科所所长张亚建主持会议,联盟理事会成员及相关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推选我校副校长房玉林教授为联盟副理事长,更换部分理事。房玉林就联盟2020年工作做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与会理事围绕2020年联盟工作报告以及2021年工作进行了审议和讨论。

“我们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希望得到联盟更大的支持,把我们的事业做大做强!”“我们工作取得成绩离不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领导和专家的重视支持!”“期待未来联盟做好项目实施长远规划,帮助我们进一步培养好青年人才队伍。”与会各农科单位负责人纷纷发言,畅谈对联盟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期待。

2020年联盟顺利完成了理事会换届,进一步科学规范了联盟项目管理,同时积极做好2020年联盟项目立项,完成联盟相关项目验收与中期检查,成功举办联盟第五届学术交流会,进一步加强联盟智库建设。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截止2020年省发改委立项1500万元支持联盟项目经费全部拨付完成。联盟工作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陕西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科学网、中国教育新闻网、陕西教育新闻网等一批媒体平台先后对联盟工作进行了深度报道。3月15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对联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吴普特在讲话中回顾了联盟成立的初衷和历程,对联盟成立6年来在发挥高校科教优势,加强协同创新,助力陕西农业经济发展,推动陕西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各级地方政府给予联盟的巨大支持。他强调,将科技和知识转化为产业,成为增强区域农业经济发展的活力,为陕西“三农”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是联盟工作的重点和使命。联盟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好联盟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大协同、大联合优势,加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多方位、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紧扣新时代“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发挥好科技示范和产业带动作用。联盟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联盟学术交流会办成一个合作的平台、思想交流的平台、共同提升能力的平台,带领各盟员单位,为陕西省“三农”实现追赶超越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联盟发展,为联盟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参观学习_副本.jpg
参观学习

校市座谈_副本.jpg
校市座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王家河10万吨秸秆产业化基地,孟姜源循环区域中心和董家河创研中心。

在铜川参会间隙,吴普特、房玉林等还与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副市长白崇军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铜川市政府关于与我校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产业及产业合作推动乡村振兴框架协议以及即将联合举办的首届旱地小麦种业创新暨产业发展论坛工作方案等情况的汇报,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