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5名校友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友陈耀祥、杜胜利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梁增基、许振林、党晓鹏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梁增基.jpg

梁增基,我校农学61届校友,陕西长武县农技推广专家,我国著名旱区小麦育种专家。先后荣获2014年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陕西省首批“三秦楷模”、2015年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2019年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称号。

陈耀祥校友.jpg

陈耀祥,我校农学87级校友,甘肃中天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青联常委、全国青企协常委,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常务理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十二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十大创业致富榜样”获得者。近年来先后荣获2017年度产业扶贫先进个人,第五届中国畜牧行业先进工作者,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2014年向母校捐赠100万元设立“中天奖学金”。我校特聘教授、研究生导师、创业导师。

杜胜利校友_副本.png

杜胜利,我校园艺蔬菜80级校友,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瓜研究所研究员。天津市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许振林校友_副本.png

许振林,我校机化83级校友,青海省农牧机械推广站推广科科长,推广研究员三级。2019年青海省先进工作者,2019年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党晓鹏,我校林学97届校友,青海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林业高级工程师。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青海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二等奖两次、多项科技成果,2017年荣获全国防沙治沙先进个人、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2020年度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5名校友,是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广大西农校友的优秀代表,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骄傲与自豪。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生动诠释“西农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华彩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代进程中,我们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要以5名校友为榜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转化为自觉行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西农智慧与西农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与鼓励,旨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荣誉。2020年度,党中央、国务院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授予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