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64)畜牧学一流学科召开2023年工作会

为加快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科群高质量发展,3月29日,学校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召开畜牧学一流学科暨畜禽生物学与健康养殖学科群2023年工作会议。副校长韦革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涌教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畜禽生物学与健康养殖学科群的6个创新团队依次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进行考核评价。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草业学院依次汇报了畜牧学科建设2022年进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设想。

张涌院士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不足,要求学科群围绕“顶天立地”写好文章,做好现有项目,打牢基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取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性技术上取得突破,不断优化科技创新队伍建设,探索青年教师考核机制,培养好实验技术骨干,积极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韦革宏指出,一流学科建设的开局令人欣喜,面向未来要聚焦科技创新这一根本,突出优势,集中力量攻关;要在团队建设上多下功夫,加强青年教师培育,着力提升能力水平;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致力解决畜牧领域卡脖子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畜牧人的力量。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主持会议。“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草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