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在端午节深情寄语湖北籍和广大毕业生: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浓浓粽叶情,悠悠艾草香”,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同时也是同学们即将毕业离校前夕,6月25日上午,学校专门举办了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吴普特与12名湖北籍毕业生代表互诉依依惜别之意,表达深深难舍之情。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

1、学校召开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支勇平摄影.JPG

“感谢学校疫情期间给我们邮寄口罩、手套、护目镜和水果等防疫物资”“感谢学校为我们邀请心理专家、知名校友在线上进行主题分享”“感谢学校疫情期间给我们毕业生找工作提供的线上招聘会”“感谢学校在分批返校留观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会上,瞿济伟、黄萍、刘秋、程之路、张海燕、王奋斗、刘喆、龚可杨、夏行、王阳、李月明、冉妮艳等1名博士毕业生,3名硕士毕业生,8名本科毕业生一一动情讲述了学校对湖北籍毕业生的关爱和重视,特别是通过湖北籍临时团支部、线上教学、寄送防疫物资、就业帮扶等多种形式传递到他们心头那些来自学校的关心和温暖,永生难忘。

4、12位同学在座谈会上发言--支勇平摄影.jpg

吴普特代表学校向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吴普特动情地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一线你们虽然经历了泪水与困难,但也经受住了考验和磨砺,你们是好样的”。

2、校长吴普特在座谈会上讲话---支勇平摄影.JPG

在座谈会上,吴普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基础。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们国家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这场“战疫”的亲历者,同学们一定要感恩这个国家、感恩这个时代,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吴普特指出,在应对疫情中,西农人都能找准自己应有的位置、做力所能及的事。同学们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各项安排,体现了良好的自律和责任意识;广大教职工勇于担当、密切配合,为同学们能按期平安返校和顺利度过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实践证明,“广大师生员工都是优秀的”。

最后,吴普特与参会同学再次分享了毕业典礼上寄语全体毕业生有关“自信、责任、奋斗”的良好期待。同时,还勉励同学们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他强调,一定要看人长处、帮人难处、记人好处,一定要迈稳步子、踏实做事、夯实根基,积极做对社会、对国家有意义的事,努力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大家多提建议,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会议结束时,吴普特真诚地对同学们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吴普特校长的谆谆教诲,在不同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本领才干,行稳致远,前程似锦。

3、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座谈会--支勇平摄影.JPG

5、吴普特、陈红与参加座谈会放大学生合影留念---支勇平摄影.jpg

学生处、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