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制作的短视频获“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成果征集展二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示。我校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制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延安作词,综合素质教育学院艺术教育教研室李小兵作曲并演唱的《万众合力生国威》获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短视频类二等奖。

歌曲以二段体的结构呈现,既展现出疫情蔓延时的沉重气氛,又以慷慨激扬、坚定不移的曲调表现出人民团结、医护奉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和必胜决心。词曲创作后,在学校小范围内传唱,引起较好反响,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歌词为主线,以中央“战疫”决心、全国“战疫”事迹和学校“抗疫”工作为内容,制作了歌曲MV,犹如一堂形象生动的思政课,直观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风范和气概,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无穷魅力。陕西省教育厅微博、新浪网、澎湃网、搜狐网、三秦青年等多家网站转载,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育人成效显著。

附:

歌词全文:

新冠瘟神袭湖北,

庚子前夜乍惊雷,

万千同胞罹疫病,

大江上下瘴气飞。

雷火南山神护卫,

中央号令解安危,

同舟共济战疫情,

万众合力国生威。



歌曲链接:https://v.qq.com/x/page/m0948h0drc6.html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