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86)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农学院】再赴合阳助力新池产业发展

为助推合阳县新池镇产业良好发展,助力全国脱贫攻坚圆满收官。11月22日至23日,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一行8人赴合阳,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全面开展工作。

在北顺村食用菌产业园区调研_副本.jpg
在北顺村食用菌产业园区调研

来自食品学院、农学院的4位专家在新池镇镇长雷武军的陪同下深入添缘园区,围绕农产品加工、玉米生产、杂粮栽培及红薯栽培等技术问题展开培训,并就生产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共有来自新池镇的30余名农户参加,得到村民的高度赞扬。

在新池镇南沟社区,张海成一行与新池镇党委书记罗莉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南沟社区党总支与农学院行政支部的合作,充分发掘学校科技资源和校友资源,助力南沟社区党总支的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动产业振兴。

张海成一行还到新池镇北顺村食用菌产业园区、村委会,就当地食用菌种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力争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和更广的合作空间,以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落地、落实。(王磊)

【人文学院】赴合阳开展扶贫工作

近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带队赴合阳县开展扶贫对接工作。

在南沟小学,王德连一行分别与新池镇教育专干、中心小学校长宁志鹏,南沟小学校长雷志强以及社区党支部书记肖万顺交流,了解了前期教育教学设施无偿捐赠、研究生义务支教等教育扶贫情况,实地查看了课堂教学条件、体育实验器材和图书资料室等,洽谈了进一步通过研究生支教、器材图书捐献等加大教育扶贫工作意向等。座谈会后,王德连走进支教学生宿舍,了解了学生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勇于担当、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为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德连一行实地调研南沟小学情况_副本.jpg
王德连一行实地调研南沟小学情况

在合阳葡萄试验站,王德连一行了解了学院研究生助力团、支教团在扶贫一线工作的进展、困难和相关需求,并为学生送上了冬季慰问品。勉励学院助力团、支教团研究生总结好扶贫工作案例,讲好扶贫故事,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以一届接着一届干的韧劲和坚持,推动人文社科学子在乡镇基层工作的一线增长本领和才干,厚植家国情怀。

在合阳期间,王德连一行还与合阳县副县长王俊华、学校驻坊镇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等交流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