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

4月1日,由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办的中美农业圆桌论坛教育对话以线上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赵敏娟教授应邀参加论坛的农业教育领袖专场,并代表学校做主旨发言。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杜太生、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樊胜根、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部主任Thomas Coon、美国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Jinhua Zhao、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Daniel Robison、马里兰大学东岸分校农业与自然科学学院院长Moses Kairo等参加论坛。

1_副本.jpg

本次论坛主题为“食品系统转型与气候变化”。赵敏娟介绍了我校在大力推进农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食品系统转型与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的长期探索与贡献。她从食物系统转型和气候变化的综合性与学科分化间的矛盾日益突出、食物系统转型与气候变化的多重影响与不确定环境的相互作用日益加强、微观经营者需求与宏观需求间非一致更为明显、国民饮食与诸多话题间的融合日益加深等四方面,分析了全球食物系统转型与气候变化面临的挑战与压力,并从更多学科合作、更多通识(知识)教育、更多成果与应用互促、更多国际合作等四方面,讨论了未来这一领域的发展趋势。

与会嘉宾围绕农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前景、中美高校在携手促进食品系统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的共同挑战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于2003年成立,属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通过推进中美两国、尤其是美国腹地地区与中国在文化、教育、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深化彼此的合作与互信,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此次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的召开也是致敬绿色革命之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Norman Borlaug先生,杂交水稻之父、世界粮食奖获得者袁隆平先生,以及美国农业科学家和创始人George Washington Carver先生等农业科技工作者对农业领域和全球食物安全做出的杰出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