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10月19日至21日,以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组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线上集中考查。

见面会会场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出席专家组见面会并致辞。他指出,专业认证是“五位一体”高校本科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积极贯彻OBE理念,将专业认证作为学校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的重要内容,优化教育教学各环节的质量标准与规范,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校长吴普特致辞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致辞

机电专业负责人郭文川教授对《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进行了补充汇报。在为期3天的考察中,考查组以现场直播形式考查了实验室、实训场所和设施,与毕业校友、用人单位、在校师生代表和管理人员进行了线上访谈,全方位考查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和培养质量。

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_副本.png
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

在反馈会上,胡绳荪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他指出,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具有农林院校特色,专业规章制度健全,实施了有效的教学质量和过程监控措施,师资队伍水平高,教师教学认真、投入;在校生学风好、思想朴实,毕业生能力强,对母校认可度高;学校办学条件好,保障了该专业的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达成。同时指出了机械与电子工程专业在课程体系、课堂评价、实验室建设、持续改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专家组成员分别补充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

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反馈会_副本.jpg
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反馈会

副校陈玉林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对标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和专家组的意见,举一反三,做到立行立改,并落实到后续专业教学的全周期,切实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落到实处。同时,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专业综合性建设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按照程序安排,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将根据本次专家现场考查意见,结合支撑材料等形成最终的认证结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