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凝心聚力抓好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6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就业工作督导会,全面落实国务院近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指挥部副总指挥、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陈红,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学院(系、所)党政负责人分别分析了当前阶段就业工作的难点和突破点,并就如何实现就业预期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就业有关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吴普特在会议总结时对学院(系、所)推进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所有就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321A6011_副本.jpg

吴普特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抓实抓细促进毕业生就业这一重中之重。他强调,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体现学校对毕业生成长发展持续的关心和关爱。现阶段是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攻坚战,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谋划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监督指导到位。

吴普特强调,党中央将就业工作放在“六稳”“六保”之首,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做好当前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既定的就业目标任务,需要我们吃透掌握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实事求是地创新性开展工作,尤其要主动出击,用心、用情抓好落实。我们一定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努力克服疫情等因素对就业工作的影响,让每一名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关于进一步做好现阶段的就业工作,吴普特要求,一是各学院(系、所)领导班子要再做一次深度研判。分层分类地找准问题、全力解决真问题;二是再做一次全面动员。要使就业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研究生导师充分认识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抓住当前就业黄金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使学生及家长树立良好的择业观、就业观,引导学生抓紧就业、尽快就业;三是将责任再压实。将学院(系、所)的每个责任主体带入责任的全链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将责任落实到位;四是施策务求再精准。围绕学生思想顾虑、焦虑心情、签约选择和其他综合性问题,进行“人盯人”“一对一”的个性化精细帮扶。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