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佳绩

11月14日,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我校参赛代表团获国赛一等奖暨省赛特等奖1项,是由生命学院王存、高会玲老师指导的《拟南芥蛋白激酶CIPKs家族参与低磷胁迫的功能分析》,学生 卢小燕,谢地香,李雪梅,蒋丞基。获国赛二等奖暨省赛一等奖4项,国赛三等奖暨省赛二等奖13项,省赛三等奖14项,参赛项目数和获奖项目总数均居全省第一位。

QQ图片20201117152202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本届大赛自2019年6月份开始报名,历时一年半。我校共有105个队参赛,虽然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最终仍有50个参赛队完成比赛,根据网评成绩我校28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

生物科学类专业在我校有良好的师生基础和科研实力,每年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教务处都给予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依托生命学院负责组织。2017年至今,四年来共计577个项目2328名学生参赛,获得省级奖74项、国家级奖项295项,获奖人数1327人。生命科学竞赛与其他创新创业比赛相比,更重视学生的科研研究的过程,从学生查阅文献写综述、实验设计、开展实验,分析结果再到写出论文,整个过程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了生物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帮助学生将基础理论学习与科研、生产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升学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