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斩获国际特等提名奖(Finalist,简称F奖)3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9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27项,比2020年多F奖1项,M和H奖各2项,刷新了我校参赛历史的最佳成绩。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理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共有194支队伍参赛。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比赛,由机电学院胡星、经管学院余勇以及机电学院刘弈坤组成的团队,信息学院徐皓玮、理学院李娟瑞及水建学院王维浩组成的团队,以及经管学院卢飞旭、信息学院吴杰和刘娜组成的团队喜获F奖。美赛官网显示,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球各高校的26148支队伍参赛,F奖的获奖比例约为1%。F奖获奖学生徐皓玮表示:“通过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高了我运用数学知识构建模型的能力,锻炼了我的创新思维能力、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数学学科竞赛,多年组织学子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学科竞赛,着力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2017年以来,我校每年参加数学学科竞赛的学子达3000余人,在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中屡创佳绩,已成为我校第一学科竞赛品牌,发挥了数学学科竞赛在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