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94)教育部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首批“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正式开班

12月2日,教育部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首批“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在校团委葡萄酒品鉴与文化推广中心正式开班。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指出,葡萄酒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已纳入学校创建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行动计划,是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新起点,学员们要珍惜机会、追求卓越,立志酿造充满中国风土的葡萄酒。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院长刘树文寄语学员要志存高远、树立专业思想、做好职业规划,为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课—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酿酒师?指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是未来葡萄酒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酿酒师要“强化风格、提高质量、降低成本、节能减排”的十六字工作方针,同时要坚持葡萄酒产业发展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李华勉励大家要从土地做起,热爱车间,独立思考,希望经过4年的训练在毕业时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酿酒师,为中国从葡萄酒大国走向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卓越酿酒师成长计划”依托我校获批的教育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每年从一年级新生中选拔不超过20名学生,采用校内外双师制,通过专业思政、语言强化、国内外访学(实习)、名庄酿造实践、领导力提升等个性化培养,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知农爱农的新型葡萄酒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