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0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丝绸之路合作与小麦产业发展”分论坛举办

聚四海专家学者,谋丝路粮食安全。10月23日,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来自海内外的20位专家学者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丝绸之路合作与小麦产业发展”分论坛。

论坛现场_副本.jpg论坛现场

论坛由张正茂教授主持,国外专家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新西伯利亚州立农业大学Goncharov Nikolay教授,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Alexey Morgunov研究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Martin Parry教授,克罗地亚奥西耶克农业研究所Valentina Spanic研究员,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Yuri Shavrukov研究员,淮阴师范学院Nikolai Borisjuk教授,巴基斯坦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Tauqeer Ahmad Yasir研究员,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尤里耶夫植物栽培研究所Roman Bohuslavsky教授,埃及沙漠研究中心Mahmoud研究员,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干旱农业大学Zahid Akram副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孙敏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景蕊莲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张正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吴瑜研究员,中粮集团国际贸易部桑磊总经理、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贾合义董事长,我校王东教授、吉万全教授、胡银岗教授、张正茂教授等分别作了报告,碰撞思想,交流学术,寻找契合点和合作区域及空间。

与会专家作报告_副本.png与会专家作报告

20场报告涵盖小麦优异种质与基因发掘、小麦远缘杂交、小麦分子育种与新品种选育、旱区小麦高效栽培与绿色生产技术、小麦产业与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给现场师生留下宝贵的知识财富。在座的师生与报告人热情互动,对报告中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016年,我校与丝路沿线17个国家85所涉农科教机构联合创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过去工作的深入推进,在提升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种植业抵御干旱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及推动沿线国家农业科教事业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丝绸之路合作与小麦产业发展”分论坛的召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领域为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稳定世界经济发展、保障丝路沿线国家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论坛合影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