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群周期建设总结汇报会

8月21日,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周期自评总结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副校长冷畅俭、韦革宏,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院长以及学科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328A2565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328A2545_副本.jpg
校长吴普特主持会议并讲话

五大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康振生、刘宝元、蔡焕杰、张涌、岳田利教授作总结汇报_副本.jpg
五大学科群首席科学家康振生、刘宝元、蔡焕杰、张涌、岳田利教授作总结汇报

会上,首席科学家康振生院士、刘宝元教授、蔡焕杰教授、张涌院士、岳田利教授先后从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对五个学科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兴旺对学科群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五个学科群建设成效突出,周期建设目标达成度高,实现了建设方案规划目标。与成立之初相比,学科群建设成效显著,在部分领域实现较大突破,建设学科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李兴旺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领军人才还不足,国际一流的原创性成果还不多,需要继续加以努力。他表示,学科群建设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校在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方面的重大创新,这种模式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学校将持续予以推动建设。

吴普特在总结时指出,从结果来看,学科群建设成效显著,充分说明学校学科群建设模式是成功的。他要求学科群按照教育部自评有关要求,对标世界一流,对表建设方案,客观真实把建设成效凝练总结出来,充分发挥学科群专家作用,准确研判学科建设的符合度、达成度和显示度,高质量的完成学科自评总结工作。

“双一流”学科群建设周期自评总结汇报会现场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