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丝绸之路”人才培养项目专题研讨会

4月9日,副校长陈玉林主持召开“丝绸之路”人才培养项目专题研讨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研工部及相关学院“丝绸之路”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农学院、水建学院、经管学院分别汇报了各自承担专项的执行情况,并就专项培养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2598.jpg

陈玉林强调,“丝绸之路”专项是以“一带一路”涉农人才国际化培养需求为导向,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备海外工作能力、“外语+专业”的有志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跨国企业及科研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项目制人才培养应建立联合导师团队并选好首席导师,要提高国际化战略意识,拓宽学生海外视野,构建好符合人才培养需求的课程体系,搭建好科学研究、实践锻炼及国际交流平台,解决好学生食宿、国际差旅等后顾之忧,让学生安心学习、真心锻炼、舒心成长,真正培养一批能走上世界舞台的国际型高层次人才,切实树立起“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和“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