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长办公会审议“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事项

5月6日,校长吴普特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议,审议“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双一流”学科群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修订)》《“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会议认为,根据教育部等相关部委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最新要求,在系统总结首轮“双一流”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修订)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持续完善学科群和一流学科建设稳定支持机制,创新经费管理方式,落实资金管理使用自主权,对进一步提升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会议要求,计划财务处会同“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两个《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与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制度文件对标对齐。要切实做好《办法》的宣贯工作,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突出绩效导向,强化精准支持,持续激发各学科群、相关学院及创新团队的积极性。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双一流”学科群及“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分配方案》《学校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组成情况》《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分流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等相关事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