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3人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入选名单,我校信息学院王美丽、化药学院涂琴和园艺学院曹晏飞3人入选。

王美丽_副本.jpg

王美丽,教授,1982年6月出生,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学位,2012年入职我校信息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智慧农业、虚拟现实等。目前担任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专家委员,陕西省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图象图形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富平县奶山羊产业研究院奶山羊智慧牧场研究室主任。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近年来在Computer Aided Design、Neurocomputing等重要国际知名期刊和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SCI/EI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成功转化专利1项,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涂琴_副本.jpg

涂琴,1987年3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主要从事以构建分析化学新技术和新分析方法为总体思路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Bio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Sensors and Actuators B-Chemical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8项;同时,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入选“2023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第三完成人)。

曹晏飞_副本.jpg

曹晏飞,1986年10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我校园艺学院工作。主要从事设施农业结构优化与环境智能调控方向研究。目前在Agronom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参与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转化项目等科研项目10项;同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

评审按照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形式审查、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有关审批等程序,此次全国共有138所高校的425位青年才俊入选。陕西共有8所高校的17人入选,我校与西交大、西工大、建大各入选3人。

中国科协设立的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35岁以下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