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研究意识形态和稳定安全等工作

7月2日-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稳定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上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强对师生的政治引领,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加强阵地管理,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稳定安全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抓紧抓细抓实,及时排查化解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通过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师德师风考核办法》修订稿。会议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议通过了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了学校规章制度清理工作结果,通过了学校《规章制度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在清理完善制度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学校制度建设经验,进一步加强制度创新,努力构建系统科学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认识到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认真做好重要制度的宣传解读工作,增强师生的制度意识,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执行效果的研判分析,切实提高制度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工作台账》《2020-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自驾车开展科技业务活动差旅费报销规定(试行)》《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考察实施办法(试行)》,研究了朱显谟院士诞辰纪念活动方案、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领导个人事项报告专项整治方案、退还学生住宿费、“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审定了学术委员会换届结果、常设议事机构梳理结果、年度重点任务调整变更等其他重要事项。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