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七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举办

7月30日,由我校与《Horticulture Research》期刊联合主办,园艺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Horticulture Research Conference)举办。

该会议已成功举办七届,以展示国际园艺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促进国内外园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实质性合作为主旨。本次会议因受新冠疫情影响首次于线上举行,历时一个月,跨越了地域和时区的阻隔,更大范围吸引了全球园艺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到这场学术盛会中,对促进全球园艺领域合作研究和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球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巴基斯坦、巴西、日本、澳大利亚等73个国家或地区的1.2万多人注册参加在线会议。

本次会议主席由我校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和Horticulture Research主编程宗明教授共同担任,管清美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大会围绕园艺植物生长发育、非生物和生物胁迫、育种、基因组、采后生理和果实质量控制等专题展开研讨。

大会全程共组织了6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学者为大家带了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同时遴选了18名青年科学家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在线展示海报268个,邀请了《Molecular Plant》《The Plant Cel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Phenomics》等9本植物领域的期刊主编、副主编等进行了期刊论坛。30多场会议场均在线收看人数达到1500人次左右,最高单场观众数达3299人。会议组织专家委员会评出了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奖6位,我校李超副教授获得二等奖;优秀海报奖24位,其中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大会还举办了参会者云合影特色活动,参与者将近1000人。

作为园艺领域展示最新科研动态的一次学术盛会,此次大会不仅大力促进了国际园艺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是我校进一步走向国际的良好平台,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前六届会议分别在南京农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东茂林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意大利CREA举办过,共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的1700余名园艺科研工作者与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