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入选2020全国学校物业管理机构50强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公布了“2020全国学校物业管理百强单位”名单,我校成功入选物业管理机构 50 强。

近年来,为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后勤服务中心在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发力,在做好基本物业管理服务的同时,始终围绕国家使命、学校发展、师生需求,精心打造了一批特色物业服务项目。

绿色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后勤服务中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倡导低碳、环保、节约、爱绿的行为方式,推进资源节约型校园、环境友好型校园建设,使学校成为师生宜学、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先后引入社会资源实施合同节水管理,对学生浴室进行节能改造,得到学生喜爱、媒体关注。实施学生公寓污水处理循环利用项目,成为“陕西节水型高校”中的亮点,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

学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弘扬我国优秀农耕文明为核心,打造绿色人文校园,实现环境育人功能,匠心建造一批批精品景观休闲地和读书平台,为教学科研提供园林“活教材”,校园四季有绿、处处花香,目前,建成“一山一湖一园”3个大型综合景观区,苦楝、耕耘、青春等8个大型广场,银杏林、月季园等13个植物专类园。校园植物乔木4万余株,灌木30万余株,校园绿化覆盖率已达43.4%,被陕西省绿化委员会授予“绿化模范单位”。

师生品质生活项目有序落地

后勤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聚焦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步建立多元化保障机制,完成学生浴室升级改造、建成校园智能快递服务中心等千余项品质工程。

先后引进社会企业托管食堂,并对餐厅进行升级改造。引入阿里巴巴旗下“菜鸟驿站”共同建成校园智能快递服务中心,全面整合校园快递,整合率达100%。“站点+智能柜+菜鸟裹裹”的方式服务全校师生,实现校园快递标准化运营。引入企业全额投资、建设经营,实现48栋学生公寓直饮水服务全覆盖,提升了饮水质量和饮水品质,保障了学生饮水安全。与中国银行合作学生公寓智能洗衣,实现“一人一桶”智能洗衣服务。

“互联网+”放大服务功能

后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拓展“智能+服务”新模式,通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拓展服务新业态,为师生提供新服务、新体验。精心推出后勤服务大数据管理平台、能耗监测平台、智能校园超市、学生公寓人脸识别管理系统、洗浴预约系统、体育场馆预约系统、电子卡支付系统、学生公寓管理系统等一系列智慧后勤服务,为打造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人文校园注入新动力、新活力,智能化的生活体验大大地提高了师生校园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