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向第五轮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于6月16日至18日先后向动物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10个被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钱永华、冷畅俭、陈红、韦革宏等分别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联络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师代表等参加相关反馈会。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宣读了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其中,常规巡察主要聚焦“四个落实”,巡察“回头看”重点围绕“三紧盯一深入”,都严肃中肯地指出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在讲话中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思想上“聚神”、行动上“聚力”、靶向上“聚焦”、整改质效上“聚变”,真正把监督成果“颗粒归仓”,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机遇,努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精准制定措施,扎实推动整改,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落地见效,向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共成立5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形式,5月25日至6月7日对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理学院、化学与药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场站管理中心、图书馆、草业与草原学院等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对资源环境学院党委、葡萄酒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1-动物科技学院巡察反馈会_副本.jpg
动物科技学院巡察反馈会


动物医学院巡察反馈会


理学院巡察反馈会


化学与药学院巡察反馈会

6-资产经营公司巡察反馈会_副本.jpg
资产经营公司巡察反馈会

5-场站服务中心巡察反馈会_副本.jpg
场站服务中心巡察反馈会

8-图书馆巡察反馈会_副本.jpg
图书馆巡察反馈会

7-草业与草原学院巡察反馈会_副本.jpg
草业与草原学院巡察反馈会

9-资源环境学院巡察“回头看”反馈会_副本.jpg
-资源环境学院巡察“回头看”反馈会

10-葡萄酒学院巡察“回头看”反馈会_副本.jpg
葡萄酒学院巡察“回头看”反馈会

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应知应会测试、受理来信来访、走访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深入开展工作。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卫东、陈红同志听取了各巡察组中期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月11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原则同意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报告,6月12日,校党委常委会审定了10个被巡察单位的反馈意见,对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