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17)我校孔子课堂学生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比赛中获奖

6月6日,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颁奖典礼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举办。我校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学生胡笑从几十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成为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首位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赛区比赛中获奖的学生。

 

乔文军、王敏与获奖学生合影

本届“汉语桥”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白国立技术大学科技孔子学院共同举办。中国驻白大使谢小用、白教育部部长伊万涅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拉普捷娃、白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哈里顿奇克等出席颁奖典礼,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代表,白俄罗斯大、中学生以及中国在白留学生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国际中文教育界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是全球各国汉语学习者关注度最高的国际大赛。本次白俄罗斯大学生汉语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通过提交演讲和才艺展示视频参加比赛。我校孔子课堂积极宣传,组织校内学生报名参赛,并安排汉语教师进行专门辅导。白俄学生胡笑在个人演讲中展示了良好的汉语口语水平,并在才艺展示中演唱了中文歌曲《朋友》,最终获得了白俄罗斯赛区大学生汉语比赛优秀奖。

2022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近年来,中白两国不断深化中文国际推广等领域的教育合作交流。我校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将持续推进白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激发他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为中白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添砖加瓦,为两国人民友好互信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