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型话剧《共产党宣言》在我校上演

“幸福来自内心,来自投身革命和帮助穷人。只有这样,即使一无所有,也会感到幸福;即使失去生命,也会感到幸福……”5月19日至21日连续三天,“献礼建党百年 不忘青春誓言”——话剧《共产党宣言》演出活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李兴旺、吴普特等校领导与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15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近5千人通过校园线上平台在线收看了演出。


李兴旺、吴普特等校领导与15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话剧《共产党宣言》叙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取景于当时的革命中心广州,讲述了广州起义失败后,一批有志青年在《共产党宣言》的精神指引下,走向革命道路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通过充满悬念的剧情以及不同立场、不同信仰的人物刻画,发出“为什么出发”的时代之问,使观众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探索,得到更多理论上的滋养和精神上的支持。

2.jpg
话剧《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曾摘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等多个奖项,此次与观众见面的是在西安话剧院艺术指导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师生历经两个多月的学习和排演,首次面向校内师生演出。该剧作为我校重温党史、讴歌崇高、缅怀革命先烈的献礼之作。在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剧情中,观众一次又一次被剧中情节和人物感动,被主角坚定的革命信仰深深感染,一次又一次热泪盈眶。

“在这两个多月的排练中,我深深的被剧中女共产党员林雨菲追求信仰的精神所打动,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排练过程虽然苦,但能让观众有所启发、有所收获,是我们最大的幸福。”女共产党员林雨菲的扮演者,刚刚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赵程亚菲同学如是说。

“其中最让我动容的是母亲还在狱中,儿子去看她,两人相认的场景。他们虽然立场不同,但是目标和理想相同,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且有意义的党史教育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学生马婷说到,“我现在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不仅让我心灵上受到了洗礼,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有很大帮助。”


合影留念

据悉,此部话剧《共产党宣言》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西安演艺集团西安话剧院协办,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对展示我校立德树人成效和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据了解,该剧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邀请,作为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于近期面向示范区党员代表演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