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3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出席检查工作汇报会并讲话。

QQ图片20230324165525_副本.png

检查组由省教育厅办公室调研员、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西安翻译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全省高校第四档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西北大学档案馆馆长王旭州等5人组成。汇报会上,王瑛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内容和要求,强调了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检查能够进一步提升全省档案的工作水平和全员档案意识,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邬小撑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强化档案工作保障及近年来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向检查组做了介绍,同时恳请各位专家持续支持我校档案事业发展,为我校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按照总书记和各位专家的要求,把档案工作做好,促进我校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卢涛主持汇报会。档案馆馆长刘怀从学校档案工作概况、档案工作基本保障、档案工作重点建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档案工作。

会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馆库建设,重点查看了档案的保管利用、信息化建设情况,现场查阅支撑材料,并参观了校史馆、红色档案展等。在全面检查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初步口头反馈,总体认为学校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规范,保障有力,成果丰富,信息化建设进步明显,同时也在加强机构建设、学生档案、线上自动归档等方面为我校提出合理的建议。

我校档案馆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对专家组认可和肯定的好做法、好经验凝练提升,并上升到档案制度层面进行巩固和发展;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逐一进行梳理归类,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的水平,为我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档案力量。

党校办、党委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计财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负责人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工作汇报会,档案馆全体职工全程参加了汇报会、实地检查及查阅支撑材料、意见反馈全环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