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助力“双一流”建设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为深入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促进“双一流”建设,7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半年人事人才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主持会议,校长吴普特讲话,校领导邬小撑、马建华、吕卫东、韦革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学院(所)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321A2444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上半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各类人才项目推荐、博士后招聘及青年教师选聘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李兴旺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打好人才基础。

李兴旺强调,推动下一阶段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落实学院党委书记的领导责任、院长的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及时发现并解决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用好多种人才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人才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及时研究、规划、破解、协调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将人才队伍建设成效作为学院年度考核评优的前置条件。

吴普特表示,人才工作对于学校事业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 各单位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学院特色发展定位,围绕学校“五个标杆”创建行动计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及校院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我们需要引进“什么样的人才”。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并重,切实按照需求、注重质量,做好人才精准培育、精准引进。三是要充分尊重人才成长规律,统筹抓好人才工作与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科技创新团队,积极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引导广大专家人才胸怀“国之大者”,推进原创技术攻关,解决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

吴普特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认真科学抓好人才工作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奋力走好“双一流”赶考之路。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