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6月9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517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移交问题整改进展报告,研究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卫东、陈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七轮巡察转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第六、七轮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及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等情况。郑伟、申让平、郭建东、胡信生、欧文军、卢涛、王晓分别汇报了七轮巡察移交问题、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整改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结合学校实际,构建完善工作机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巡察整改、完成政治使命、答好政治考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力,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长抓常,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要求。坚持阶段突破,突出标本兼治,把抓好整改落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为事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三是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持续抓实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整改日常督查,开展整改评估,注重协同联动,用好巡视巡察综合监督平台,贯通各类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助推形成“巡察一线、辐射一面”的叠加效应。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玉杰汇报巡察整改等情况,郑伟等七个部门负责人汇报巡察移交问题等办理进展

会议肯定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相关部门对巡察移交问题、问题线索和信访件的处置结果给予认可。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高飞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积极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高质量提升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