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看望2020级本科新生

“请家长们理解,受疫情影响大家不能陪同入校,欢迎家长朋友们有机会再来学校。同时,我代表学校邀请大家出席孩子的毕业典礼。”校长吴普特在北校区南门口向2020级新生家长发出邀请,话音刚落,家长们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谢谢校长,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一百个心。”“学校太暖心了。”“还是学校想的细。”……

9月12日,五台山上迎来了我校首批2020级本科生。上午十时许,校长吴普特与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马建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先后到杨陵南站和北校区学生宿舍、西区食堂、南门口,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1.jpg
吴普特在北校区南门口与新生家长热情交流

2.jpg
吴普特在高铁站迎接新生


吴普特在北校区学生宿舍前看望负责迎新工作的师生

5.jpg
吴普特了解人脸识别AI机使用情况

6.jpg
吴普特为“绿色通道”学生发放“大礼包”

8.jpg
吴普特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学生

9.jpg
吴普特在北校西区食堂了解学生就餐情况

吴普特询问了宿舍楼前的人脸识别AI机使用情况,肯定了此次迎新的各项信息化举措,希望相关部门继续为师生提供更多便利、快捷的信息化服务;在植物保护学院、生命学院等报到点,吴普特向学院负责人了解防疫举措,叮嘱同学们做好健康防护,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新生“绿色通道”,吴普特为学生发放“大礼包”,并鼓励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成为强农兴农的时代新人;在学生食堂,吴普特随机向就餐同学了解就餐情况,引导学生关注粮食安全问题,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厉行节俭的传统美德。

3.jpg
吴普特受邀和学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7.jpg
吴普特接受官方新媒体直播采访

据了解,今年我校拟有5309名本科新生来校报到,他们将分批次陆续抵达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在严格落实教育部、陕西省和杨凌示范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基础上,基于学生家长不能陪同入校的客观情况,学校投入了300余名志愿者并设立咨询服务台,为新生第一时间提供校园志愿服务。同时,在新生报到高峰期提供了8辆校园摆渡车,食堂和浴室也延长了开放时间,报到期间宿舍提供24小时供电等。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