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4门课程入选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公布省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评选结果,我校4门课程及其教学团队榜上有名。

在本次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中,我校“风景园林理论与历史”“动物营养生理学”“现代地理信息系统技术”“作物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4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高天、杨欣、张青峰、胡银岗4个团队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团队称号。

高天团队根据“风景园林理论与历史”课程浓厚的历史文化特色,紧扣新时代研究生思想和心理发展特点,在教学中厚植研究生爱国爱校情怀,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杨欣团队的“动物营养生理学”课程将培养研究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培养知农爱农情怀相结合,注重在教学中传递工匠精神,弘扬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严谨求实等科学家精神,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张青峰团队在“现代地理信息系统技术”课程的教学实践中深入挖掘课程德育功能和思政资源,提升教师思政素质能力,通过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理想信念。胡银岗教学团队在“作物基因工程与基因组学”课程教学中,将“科技强国、科技兴国、投身科技、传播科技”等“思政”内容融入课程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科技创新和爱国主义精神,助力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院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与教务处、教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合作,在现有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基础上,不断探索新做法、凝练新经验,拓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新路径,通过培训会、工作坊、大练兵等方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持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推动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