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专家共议猕猴桃重大病害绿色防控

12月12日至14日,国内10所高校、6个研究所的26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议猕猴桃重大病害绿色防控技术。

321A9553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韦革宏出席开幕式,希望与会专家深入研讨、互相借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猕猴桃重大病害高效绿色防控及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周俭民研究员、钱韦研究员、陈功友教授、沈锡辉教授、窦道龙教授、赵廷昌研究员、钱国良教授、王琦教授、何永兴教授、黄丽丽教授、刘勇研究员、易图永教授、刘嘉教授、刘普副教授、李黎副研究员、赵志博副教授、孙雷明助理研究员、徐凤波研究员等1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猕猴桃重大病害的病原学、病原菌与寄主互作机理、病害成灾规律与绿色高效防控技术的研究应用等作了报告,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溃疡病是猕猴桃最严重的病害,被果农们称之为“癌症”。植保学院黄丽丽教授团队联合多家单位历经十余年攻关,揭开了溃疡病的神秘面纱,改被动治为主动防,提出了“两前两后”精准施药防控策略,还以陕西为中心,在全国猕猴桃种植区设点进行防治技术示范,为我国猕猴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次研讨会由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植保学院院长胡小平教授主持开幕式。会后,与会代表还赴眉县考察了黄丽丽教授团队的多个防控示范基地。

321A9558_副本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