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来校调研指导节水工作

10月22日,陕西省水利厅副厅长宇涛来校调研指导节水型高校建设,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

后勤处1.jpg

宇涛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处长化小峰有关我校用水总体状况、节能平台建设、节水工作开展情况、中水回收利用项目建设和学校下一步节水工作计划的汇报,对我校节水方面尤其是合同节水管理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节水型高校建设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并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全国各界水利部门(单位)和企业的交流和联系合作,积极探讨节水管理模式、节水管理办法,挖潜新的科技节水技术应用;三是发挥农业院校节水和科技创新优势,以科研力量助力陕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大校园中水回收再利用建设力度,将水平衡测试和喷灌技术积极推广到社会上,提高资源利用率,争取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大作用;五是加强节水业务培训、节水人才培养和输出、节水技术研究应用等方面的联系和合作,为陕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就下一步深化我校节水型高校建设,房玉林表示,继续深化我校水利学科和旱区节水农业研究优势,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精细化节水管理,积极推进科技节水创新应用,加大节水改造投入力度,把我校节约用水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在公共机构节水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