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为机关科级干部和基层支部讲党课

邬小撑为机关科级干部讲党课

6月22日下午,以“也谈机关建设的着力点”为题,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为机关全体科级干部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为机关科级干部讲党课_副本.jpg

邬小撑全面深入分析了全国高等教育、全国“三农”、全国农林教育以及陕西省高等教育形势,强调我校发展的政策优势和良好态势,坚定机关科级干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

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学校事业发展需求,援引《之江新语》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的论述,邬小撑从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对机关科级干部提出要求,机关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正确处理德与才、务实与务虚的关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为机关科级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会上,邬小撑还就机关科级干部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鼓励机关科级干部通过不断学习,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全局视角下思考工作,破解难题,努力成长为各部门的管理人才,增强个人的事业感、价值感。

与会全体科级干部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党委学生工作部秘书王博表示,专题党课全方位层层深入分析学校事业发展形势,同时给机关科级干部成长发展提出要求和方法论指导,增强了干工作的信心、底气和力量。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颉登科表示,专题党课启迪了思路、鼓舞了干劲,指导机关科级干部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将干好“自己的事”与干好“学校的事”结合起来,加压奋进、勇毅前行。(机关党委 王佳/文  孔亮/图)

韦革宏为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6月15日下午,副校长韦革宏为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主讲“‘双一流’建设中的奉献与担当”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聂海,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副院长解迎革,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

3P5A1368_副本_副本.jpg

会上,韦革宏向与会教师党员全面解读了“十四五”期间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五大学科群”建设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内容。他表示,在我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要持续强化优势学科建设,也要不断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数学作为基础学科中的基础,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他强调,教师党员要胸怀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提高教学水平,为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教学水平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作贡献;要重视和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和交叉研究,甘坐冷板凳,当好“双一流”建设的奠基石。

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需要,支部书记郑立飞作了题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专题党课。与会党员现场交流分享了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岗位奉献担当,为基础学科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理学院 杜俊莉)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