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课程思政竞赛练兵

6月26日,学校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组织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院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竞赛或研讨,推荐表现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竞赛。第二阶段为集中参加校级课程思政竞赛。竞赛采取教学设计与现场教学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食品学院石超、化药学院曹琛彧获评“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经管学院晋蓓、语言学院王笑卿、经管学院张雯佳、动医学院魏强获评“课程思政教学能手”,植保学院刘巍、资环学院张京朋、水建学院毛秀丽、生命学院赵亮、化药学院陈淑伟、机电学院迟茜、理学院潘琼、语言学院孟芸、生命学院李绍军、动科学院陈宁博、体育部郭磊、水建学院姜守芳、植保学院薛清泉、信息学院宋荣杰获评“课程思政教学骨干”。

图1  2021年课程思政竞赛练兵获奖教师_副本.png

今年是学校第四次举办课程思政竞赛练兵活动,到2022年,学校将选树100名课程思政教学“标兵”“能手”和“骨干”,形成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全体“课程思政”示范课堂主讲教师、部分新进教师、全体教学管理干部、部分学工干部到场观摩学习。

副校长罗军出席活动,从四个方面对做实做好做强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强调。一是高位推进,统筹协调。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由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教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联动、院系推进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做实常规,夯实基础。各学院要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要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三是建强队伍,提升水平。要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在教师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中突出课程思政,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四是强化督查,以评促建。要研究制订科学多元的课程思政建设评价标准,明确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的测评指标,结合师德师风考核,开展实质性评价。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