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师获评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标兵”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陕西学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获奖教师名单,我校素质教育学院刘威副教授获评课程思政“教学标兵”。

本次练兵分学校初选、网络评审和现场展示三个阶段。广大专业课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与,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培训、集中展示,掀起全体练兵、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热潮。省级现场展示当天,副校长陈玉林,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发中心负责同志在教学发展中心主会场,全校3000余名师生在各专业学院分会场进行了观摩。

比赛现场展示_副本.jpg

近年来,课程思政逐步在全国高校推行实施,强调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引领,推进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是新时期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要求、新举措、新方向,从根本上回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根本在思政,重点在课堂,关键在教师,成效在学生。学校将继续做好有关工作,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所有课堂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各自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最终形成“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大格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