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加快“一网通办”建设 更好服务师生

9月27日上午,在学校信息化处召开的“一网通办”建设工作专题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强调,继续加快“一网通办”建设,更好服务师生。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主持,副校长罗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筱英参加会议。

座谈_副本.jpg

会上,信息化处负责人韩苏建介绍了“一网通办”的工作进展,“一网通办”技术团队就部分业务进行了现场演示。针对汇报内容和现场技术演示,作为信息技术专家和教师用户的李书琴教授围绕用户个性需求、精准化服务、动态数据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其他参会代表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兴旺表示,“多头填表、重复填表”是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也是学校在巡视整改中要紧盯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一网通办”工作在前期基础上,取得了较大的进展,要将“一网通办”作为以信息技术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攻坚克难,力争尽早实现便捷师生的目标。

针对“一网通办”后续工作,李兴旺强调,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处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协同推进,逐月、逐单位下达任务,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快完成基础数据填报工作。要通过师生喜闻乐见、易于理解的方式,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让师生尽快熟悉并习惯使用“一网通办”。要通过功能的不断优化,数据的不断完善,让数据的权威性高,让师生的体验感好,切实做到服务师生、方便师生、减轻师生负担。

邬小撑表示,“一网通办”作为“民生”工程,各院系、部门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多方听取专家、师生意见,以抓作风建设的要求,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据了解,信息化管理处和机关党委,协同教务、研究生院、科研院、人事处、国资处、实验室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等部门,利用暑期,梳理服务事项143项,总服务事项达到235项,推进了“一网通办”网上办事的标准化和建设进展;在部门一张表新增填报51张表,总填表数87张;丰富了数据服务和应用,基本建成个人数据中心、学院数据中心和学校数据中心,提升了数据服务;完善了一张表平台系统功能,个性化搜索、数据大屏展示等功能,进一步方便使用;自助打印服务更加完善,打通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数据,证明材料可一体化打印。同时,以“一网通办”理念升级改造了一系列核心业务系统。

参观机房_副本.jpg

党校办、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学生处、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国资处、后勤处和园艺学院、林学院、资环学院、经管学院等院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