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实验动物管理及伦理审查执行委员会成立

11月28日,学校召开实验动物管理及伦理审查执行委员会成立会议。副校长赵敏娟、学校科技伦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公社教授,科研院、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负责同志以及当选的实验动物管理及伦理审查执行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对科技伦理的管理要求,以及我校在科技伦理方面的管理和举措。会议强调,各位委员要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密切跟踪国内外的相关动态和趋势,及时向学校建言献策,推进我校实验动物管理的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教育培训与宣传,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学习科技伦理知识,坚守科技伦理底线,自觉接受实验动物伦理审查与监管。要建立多方参与的实验动物管理与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我校在实验动物方面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会上,杨公社教授宣读了成立实验动物管理及伦理审查执行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代表科技伦理专门委员会向当选委员颁发了聘书,执委会主任委员李巨秀教授进行了表态发言。

合影2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