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术院长”赵春江院士布局信息学院“十四五”发展

12月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我校信息学院“学术院长”赵春江院士来校布局信息学院“十四五”发展。期间,赵春江和吴普特校长进行了座谈,并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事宜进行交流。

1座谈会_副本.jpg

在信息学院,赵春江与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发展意见和建议,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为学院未来布局。会上,院长张宏鸣汇报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实施及“十四五”规划情况,副院长胡少军重点就学院学科、科研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赵春江院士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外引内培,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首先加大引才力度,快速提升教师数量,建立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为教师创造潜心教学、科研的条件;确保正常运行情况下,遴选部分教师实施分类培养,快速提升教师队伍教学、科研水平。二是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凝练大成果。学院层面应做好顶层谋划,教师之间实现大协作,将研究成果整合,凝练申报大成果。三是争取经费,支持教师持续开展特色研究。学院、教师要跳出地域及常规思维局限,拓宽渠道,争取经费,支持教师在稳定方向上开展特色、擅长科学研究。

赵春江院士自受聘“学术院长”以来,高度关注信息学院事业发展及“十四五”规划,先后多次通过远程、见面等方式为信息学院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师资选聘等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3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