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3)我校第三期中青班赴延安寻找初心

  10月15日至18日,我校第三期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赴延安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梁家河等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苦创业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延安精神的强大感召下,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王宏表示:循着历史的足迹,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参观了坐落在延安的枣园、杨家岭革命根据地,倾听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让身处在新时代无比幸福的我们深感震惊、倍受鼓舞,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共产党人能领导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胜利,靠的是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代在变迁,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放光芒,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仲会表示:在雨中,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一张石桌、一盏煤油灯、一口窑洞,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我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的执着与忠诚。在这里我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答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学工干部,就是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杰表示:站在毛主席曾经发表《为人民服务》的讲话台前,重温讲话内容,仿佛看见无数革命先烈将初心付与人民,心中便充满暖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立党之本,也是党的生命和希望之所在,为人民服务是件简单的事,却又是最难的事,难在坚持,难在数十年如一日,张思德是这样的,雷锋是这样的,伟大的革命领袖们更是如此。回忆往事,缅怀先烈,我深深感受到,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我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要继承和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现场教学认真聆听

  刘淼表示:通过对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留下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学习,使我深刻体会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宝贵财富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定了理想信念,锻炼了党性。作为学校就业工作战线的一名工作人员,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以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目标,不断加强学习,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歌唱南泥湾精神

  苏红伟表示:参观完南泥湾图片主题展,了解到在中国革命最为艰难的年代,王震将军率领三五九旅全体战士,来到南泥湾开展大生产运动,硬是把荆棘遍野、人烟稀少的“烂泥湾”变成了塞上江南,实现了粮食和衣物的自给自足。我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艰苦奋斗、自给自足的南泥湾精神,依然具有强大精神动力;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人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实事求是的南泥湾精神,充分履行好自身岗位职责,努力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贡献。

  吕璐表示:站在梁家河的土地上,亲眼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住过的窑洞,劳动过的田地,开挖的水井,深切感受到他扎根于人民、为人民办实事的真心真意真情,在梁家河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也更加坚定了我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决心,作为学校的一员,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