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举办首届云端中国-白俄罗斯全方位合作圆桌会议

为促进中白友谊,加强两国相互了解,带动更多教师与学生研究中国-白俄罗斯合作关系,我校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于3月30日成功举办“中国-白俄罗斯全方位合作圆桌会议”。

圆桌会议会场_副本.jpg
圆桌会议会场

会上,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一秘李文华女士代表谢小用大使致辞,来自中国与白俄罗斯不同单位的6名教授做了报告。会议在中白科技、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交流。我校魏凤教授报告了中国的农业与现状,赵丹教授报告了中国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杨清华博士报告了我校白俄罗斯示范园建设与国际农业人才培养。

会上,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还表彰了积极投身中白合作,对中白合作交流做出贡献及最佳报告的3名教师与学生。报告结束后,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的学生用汉语朗诵了唐诗,中国留学生表演了钢琴与小提琴合奏。

乔文军受到表彰_副本.jpg
乔文军受到表彰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2月9日,我校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挂牌运行,目前已开设了幼儿、青少年、成人等多种形式的汉语课程,受到了白俄罗斯当地民众的欢迎。此次圆桌会议也受到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和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白俄罗斯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发展基础,是最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是中国在欧亚地区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长期以来,中国与白俄罗斯建立的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频繁。中白全面合作能够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加快建设健康、数字、绿色的丝绸之路,惠及造福两国人民。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